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财政公开

区委政法委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6-07 浏览次数: 【字体:

一、部门职能职责

…县级党委政法委担负着维护社会稳定、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执法监督、队伍建设等重要任务,主要职责是:

    (一)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委的部署,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统一政法各部门的思想和行动。

    (二)组织、指导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掌握和分析社会稳定情况,协调处理群体性事件。

    (三)检查政法部门公正廉洁执法的情况,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促进公正廉洁执法的具体办法。

    (四)大力支持和严格监督政法各部门依法行使职权,指导和协调政法各部门在依法相互制约的同时密切配合,督促大案要案的查处工作。

    (五)组织、协调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落实平安建设措施,推进社会管理创新,营造安定的社会环境。

    (六)组织构建大调解工作体系,排查化解矛盾隐患,指导、协调、推动政法部门做好涉法涉诉信访工作。

    (七)研究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的措施,协助党委及其组织部门考察、管理政法部门的领导干部。

    (八)组织、推动政法部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协助纪检部门查处违纪违法行为。

    (九)研究分析涉及政法工作的舆论情况和影响社会稳定的舆情信息,指导、协调政法综诒维稳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

(十)及时向党委反映政法工作的重大情况,办理党委和上级党委政法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政法委属全额拨款单位,内设5个科室(办公室、政工室、综治办、稳定办、执法监察室)

 

三、部门收支概况

1.收入预算。2017年年初预算数1487.2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487.26万元。

2.支出预算。2017年年初预算数1487.2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87.26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487.26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区政法委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49.1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90.7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公用经费58.3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

2.项目支出区政法委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1238.16万元。其中巡逻员经费支出1152万元,主要用于巡逻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方面;……。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区政法委2017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2017年区政法委“三公”经费预算2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支出27万元,因公出国(境)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支出0万元。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总额较2016年减少6万元,下降18%。其减少原因为单位取消了公务用车,没有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政府采购情况。2017年区政法委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0万元。

201707271056201693.xls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