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财政公开

区政法委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9-11 浏览次数: 【字体:

一、部门职责

…县级党委政法委担负着维护社会稳定、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执法监督、队伍建设等重要任务,主要职责是:

    (一)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委的部署,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统一政法各部门的思想和行动。

    (二)组织、指导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掌握和分析社会稳定情况,协调处理群体性事件。

    (三)检查政法部门公正廉洁执法的情况,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促进公正廉洁执法的具体办法。

    (四)大力支持和严格监督政法各部门依法行使职权,指导和协调政法各部门在依法相互制约的同时密切配合,督促大案要案的查处工作。

    (五)组织、协调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落实平安建设措施,推进社会管理创新,营造安定的社会环境。

    (六)组织构建大调解工作体系,排查化解矛盾隐患,指导、协调、推动政法部门做好涉法涉诉信访工作。

    (七)研究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的措施,协助党委及其组织部门考察、管理政法部门的领导干部。

    (八)组织、推动政法部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协助纪检部门查处违纪违法行为。

    (九)研究分析涉及政法工作的舆论情况和影响社会稳定的舆情信息,指导、协调政法综诒维稳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

(十)及时向党委反映政法工作的重大情况,办理党委和上级党委政法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政法委属全额拨款单位,内设5个科室(办公室、政工室、综治办、稳定办、执法监察室)

三、部门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四、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年度收支决算情况。本单位2016年度收入4269.03万元,支出4269.03万元。(包括:巡逻员400人经费、网格员500人经费、协警150人经费)

(二)收入决算。2016年度收入决算数4269.03万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269.03万元。

(三)支出决算。2016年度支出决算数4269.03万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269.03万元。

1.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211.6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228.17万元(工资福利支出2901.2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26.96万元),公用经费983.4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982.65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0.83万元)。

2.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57.38万元。

(四)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2016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14.71万元,比上年减少10.83万元,减少率42%,减少变化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标下降。

(五)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2016年度政法委机关运行经费4211.65万元(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其中:人员经费3228.17万元,公用经费983.48万元。


201709271522349437.xls

201709271522354577.XLS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