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财政公开

区委政法委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9-14 浏览次数: 【字体: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县级党委政法委担负着维护社会稳定、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执法监督、队伍建设等重要任务,主要职责是:

(一)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委的部署,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统一政法各部门的思想和行动。

(二)组织、指导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掌握和分析社会稳定情况,协调处理群体性事件。

(三)检查政法部门公正廉洁执法的情况,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促进公正廉洁执法的具体办法。

(四)大力支持和严格监督政法各部门依法行使职权,指导和协调政法各部门在依法相互制约的同时密切配合,督促大案要案的查处工作。

(五)组织、协调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落实平安建设措施,推进社会管理创新,营造安定的社会环境。

(六)组织构建大调解工作体系,排查化解矛盾隐患,指导、协调、推动政法部门做好涉法涉诉信访工作。

(七)研究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的措施,协助党委及其组织部门考察、管理政法部门的领导干部。

(八)组织、推动政法部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协助纪检部门查处违纪违法行为。

(九)研究分析涉及政法工作的舆论情况和影响社会稳定的舆情信息,指导、协调政法综诒维稳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

(十)及时向党委反映政法工作的重大情况,办理党委和上级党委政法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政法委属全额拨款单位,内设5个科室(办公室、政工室、综治办、稳定办、执法监察室)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公开表格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总收入3992.91万元,比上年降低6.47%。总支出3992.91万元,比降低6.47 %。降低原因主要是减少了70名巡逻员经费等。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本年收入3992.9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992.91万元,占本年收入的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本年支出3992.9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3992.91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财政拨款总收入3992.91万元,比上年增长降低6.47%。财政拨款总支出3992.91万元,比上年降低6.47%。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减少原因主要是减少了70名巡逻员经费等。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总体情况。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支出3992.91万元,占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00%,比上年降低6.4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原因主要是减少了70名巡逻员经费等。

(二)支出结构情况。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885.33万元,占比97.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79万元,占比0.2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7.26万元,占比0.18%;公共安全支出61万元,占比1.53%;住房保障支出30.53万元,占比0.77%

(三)支出具体情况。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3992.91万元,比年初预算数1487.26万元增长168.47%。其中基本支出决算数3794.74万元;项目支出决算数198.17万元。与年初预算安排的差额主要是增加了网格员经费等。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794.74万元,占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5.04%。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2843.47万元,占比74.93%,日常公用经费951.27万元,占比25.07%。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6.93万元,比上年14.71万元降低52.89%。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6.93万元,比上年8.71万元降低20.44%。三公经费支出减少的原因主要是廉洁自律,严控三公经费开支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2017年我单位公务接待48批次,590人次。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度区政法委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九、关于2017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今年以来,我委通过深入贯彻落实绩效管理,改进方法,落实责任,建立健全绩效管理制度体系、指标体系、评价体系、结果应用体系和过程监控体系,形成绩效管理的长效机制,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打造政法工作绩效监管格局,根据财政绩效目标评审意见,经专家指导逐一完善预算绩效目标,使其具备灵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年度内选择重点项目进行绩效目标跟踪,定期对项目运行数据和绩效信息进行汇总分析,保证绩效目标顺利实现。为客观反映财政支出绩效,我委对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评价,对评价结果提出意见和建议。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51.27万元,比2016 年减少32.21万元,降低3.28%。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4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41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台。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是党政机关维持运转或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所开支的相关支出,是政府行政开支的一部分。

五、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武陵区委政法委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