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区司法局组织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来源:武陵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2-28 浏览次数: 【字体:

新一年工作伊始,根据中共常德市武陵区委政法委员会下发的《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活动方案》的通知,武陵区司法局于2月25日开展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的学习。本次活动以培训班的形式开展,区司法局邀请到“法治布谷鸟”讲师团成员、湖南文理学院法学副教授黄自强为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授课。

7fb246b186364d749ab7caf8882cf6c2.png

武陵区司法局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班

下午三点,培训课正式开始。副教授黄自强深入浅出地为全体干部职工讲解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并从法理的角度深度剖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为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很多机关干部表示其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切实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

722faec8a75e4850b4fff8feb38dfb4b.png

副教授黄自强正在授课

专题培训班授课过程中,司法局干部职工保持严肃认真的态度,认真听课,积极互动,记录听课笔记。课程结束后,大家收获颇丰,相互交流心得体会,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司法行政人员应当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职业素养,增强法治理念,真正做到“德法”兼修。

《商君书·画策》语:“国皆有法,而无使法必行之法”。建设法治国家,不仅要立法,还要培育法治精神。武陵区司法局坚持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不断增强全区司法行政队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扎实开展工作、推进改革发展水平的能力,充分发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和保障作用,响应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年国梦的号召。

[编辑:郭湘平]

[审核:文龙猛]

[签发:龚群辉]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