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人民调解员培训 提升队伍整体素质

来源: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3-0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进一步提升芷兰街道人民调解工作的质量和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能力,3月3日,芷兰司法所组织辖区人民调解员召开业务培训会,街道、司法所、各社区调解员等共计20余人参加培训会,芷兰街道政法书记焦志敏主持会议。

c2f0e5f9b9e841d88f1b52d1ad550e81.png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上,司法所负责人何伟总结了2022年人民调解工作,同时围绕上一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业务培训,他重点对社区涉法事务、物业纠纷、婚姻家庭纠纷以及与人民调解相关的法律法规、调解技巧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加深基层调解人员对调解工作的理解和掌握,熟悉人民调解工作的流程,做到心中有数,依法调解。

焦志敏强调:一是全体调解员要熟悉掌握调解技巧、法律知识等,并将所学知识合理运用到调解工作中;二是要通力合作化解矛盾,做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三是要每季度定时召开调解员经验交流会,拿疑难案件做典型,供调解员相互交流讨论。

此次培训,增强了人民调解员和社区干部对人民调解工作的了解,提高了人民调解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为筑牢人民调解在维护社会稳定和谐“第一道防线”的作用打好了基础。


[编辑: ]

[审核:文龙猛]

[签发:龚群辉]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