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宣传进“乡里”,法治教育入“民心”——武陵区司法局开展2020年农村法治宣传月系列活动侧记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6-0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服务和保障作用2020年,武陵区司法局联合区农业农村局区扶贫办紧紧围绕“加强法治乡村建设,为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实法治保障”主题,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

芦山乡、丹洲乡河洑镇等地集中设立法律咨询服务台,现场提供法律咨询,为群众答疑解难,并发放宣传手册资料。活动月期间,发放法律知识宣传资料2000多份,解答咨询200余人次,悬挂横幅12条,活动成效明显。

ff5bc4e775174c1fad83cb6acf590b3a.png

发放宣传手册

芦山乡、丹洲乡河洑镇司法所等组织发动各个村(社区)普法志愿者组成法治宣传小组,深入农村各家各户。据统计,共走访700余户,排查调处纠纷11起。

一是农村法治宣传月社区矫正宣传教育月结合起来,对其他乡镇干部、村(居)民开展《社区矫正法》专题讲座。二是把法宣传教育与法律援助结合起来,积极引导社会弱势群体依法依规和通过司法途径表达自己的利益诉求;三是把法宣传教育与6.26国际禁毒日系列宣传活动结合起来

活动期间,在芦山乡、丹洲乡河洑镇的各村(社区)电子显示屏和微信群内均推送相关法律知识、信息。同时,区司法局联合尚一传媒在尚一户外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标语与《社区矫正法》。

54711ab009a744d780b9ac32088b679b.png

利用电子显示屏进行宣传

通过这种看得见、记得住、新形式且通俗易懂的宣传方式进一步增强了农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为建设“美好武陵”“平安武陵”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编辑:姜述安  张敏]

[审核:文龙猛]

[签发:段侑志]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