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区“法治布谷鸟”律师公益大讲堂之三十六:《未成年人应该学习哪些法律常识?》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6-04 浏览次数: 【字体:

“小朋友,谁知道未成年人与成年人的区别?”“婴儿属于未成年人还是成年人啊?”“与未成年人相关的法律有哪些?”.....

伴随着问答,武陵区法治社团课程又开讲啦!6月2日下午,在“六一”儿童节后,武陵区“法治布谷鸟”律师公益大讲堂第36期暨法治社团第4节法治课程在武陵区第一小学“模拟法庭”开讲。本次讲座以《未成年人应该学习哪些法律常识?》为主题,由湖南德有常律师事务所青年律师唐铭键主讲。

692d6117ca7a433280e76adad793b1f9.png

“模拟法庭”现场

课堂上,唐铭键律师从未成年人享有的权利、未成年人的保护、未成年人犯罪、适度娱乐,理性消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就《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等进行了着重说明,通过例举“父母外出务工爷爷奶奶代为监护,造成留守儿童问题,属于家庭保护的缺失”“地震、消防、防空演练是为了增强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与能力,属于学校保护”“爱国主义教育阵地、图书馆、青少年宫应当对未成年人免费开放,属于社会保护”“法院审理离婚案件,涉及未成年人子女问题的,应当听取有表达意愿能力的未成年人子女意见,属于司法保护”等,生动诠释了法律知识,进一步加深了小朋友对法律的理解,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课后还实行了交流问答环节,小朋友就课堂中所学所思纷纷举手提问,“有同学偷了一个足球,他是犯法了么?”“身份证,我们可以办理么?”“为什么有的游戏不用身份认证?”等等,唐铭键律师都耐心细致地一一解答,举例说明。最后,课程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编辑:张敏  姜述安]

[审核:文龙猛]

[签发:段侑志]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