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毒品说不!——芷兰司法所6·26禁毒普法进校园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6-15 浏览次数: 【字体:

提高青少年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安定有序、和谐融洽的育人环境,有力地促进平安校园、法治校园的建设,6月上旬武陵区芷兰司法所、芷兰街道平安办在紫菱小学开展了一系列禁毒法治教育活动。

芷兰司法所、、芷兰街道平安办的工作人员为学生们发放禁毒知识宣传手册并在发放过程中为年龄较小的小朋友进行现场的讲解。随后,芷兰司法所所长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禁毒教育课,图文并茂的宣讲了常规毒品、新型毒品的种类和危害,也对孩子们在成长道路上可能遇到的危险、诱惑、挫折应该如何面对处理做出了建议引导。课堂上,学生代表做了禁毒表态发言,并带领在场的同学们共同进行禁毒宣誓,宣誓之后工作人员、在场师生们共同合唱了禁毒主题曲《我想》。

9c7e177bdb624766a9d8bb5ed5b3f671.png

芷兰司法所所长为学生上禁毒教育课

5a1b0322889246fc804324f0aaaac87a.png

学生观看禁毒宣传展板

本次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教育活动以禁毒预防教育工作为重点,通过一系列仪式、环节的开展,进一步推进了学校禁毒预防、法治安全教育工作的开展使师生们在庄重严肃的仪式氛围中强化了禁毒意识、增强了禁毒能力也通过多样有趣的宣传形式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积累了法律知识,逐步树立起积极健康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为依法禁毒、构建和谐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 ]

[审核:文龙猛]

[签发:段侑志]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