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司法所开展法治宣传进学校活动

来源: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9-3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增强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和法治观念,9月28日下午,永安司法所工作人员受邀来到育才小学开展以“知法守法、健康成长”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司法所长讲授了《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未成年保护法》《长江保护法》的主要内容,用以案说法、有奖竞答等形式,借助法律讲解的动画视频,将枯燥乏味的法律条文变得通俗易懂,极大地调动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达到了较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e21a6078de664d9a8f3a46519468c91e.png

司法所长法治宣讲现场

439384b3058846bca22b63dc37114dc9.png

学生积极互动

此次法治宣传进学校活动,让法律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不仅增强了孩子们的法律意识,引导他们明确是非约束自己的不良行为,而且让他们深刻感受到法律的威严,激励他们在今后成长过程中争做一个懂法、学法、知法、守法的好学生!


[编辑:雷鹏霞、张敏]

[审核:文龙猛]

[签发:龚群辉]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