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布谷鸟”公益律师大讲堂之《长江保护法》专题讲座

来源: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10-27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7日上午,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对长江水资源、生物多样性的保护意识,区司法局联合区水利局开展“法治布谷鸟”公益律师大讲堂活动之《长江保护法》专题讲座,共计60余人参加。

f7c4053ec3e841ae9d50b576522226ee.png

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邀请了湖南半毫米律师事务所郭丰律师,郭律师从《长江保护法》制定出台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入手,并结合水利部门职责,细致地分析了《长江保护法》其中的若干重要法条,用生动朴实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语言为大家讲述了法条背后的法理和法条背后所保护的法益。

此次讲座旨在全面准确理解《长江保护法》的主要内容,切实抓好《长江保护法》的学习宣传活动,深刻领悟《长江保护法》实施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有效地提高了群众对保护长江水资源重要性的认识,也让大家深刻地明白保护了长江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意义。

[编辑:张民富、张敏]

[审核:文龙猛]

[签发:龚群辉]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