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劳动回馈社会,用行动重铸人生

来源: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11-3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监督管理,提高社区矫正对象教育改造质量,更好帮助社区矫正对象改过自新,共同创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近日,启明司法所组织辖区社区矫正对象开展思想教育和公益劳动,帮助他们修复社会关系,培养社会责任感、集体观念和纪律意识。

一是组织教育学习。11月29日上午,启明司法所工作人员在街道会议室向社区矫正对象解读了《社区矫正法》的立法意义、监督管理、教育帮扶等内容,并对社区矫正对象电子定位监管、请假销假等方面的具体要求进行细致讲解和宣传。同时,要求社区矫正对象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的相关规定,加强政治理论和法律知识学习。

0eb2f2f03975479dbc31425981aa763f.png

学习现场

二是组织公益活动。11月30日启明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打扫启明街道公园卫生、清运垃圾活动中社区矫正对象不怕脏、不怕累,劳动积极性都很高。开展公益活动,一方面是让社区矫正对象劳动回报社会,另一方面是让他们能够在劳动中受到教育,明白自食其力、遵纪守法才是实现人生价值的正确途径。    

73b30c3f39a94e98b1913c0e378bc379.png

打扫公园卫生

三是书写思想汇报。思想汇报是帮助社区矫正对象转变思想道德观念的方式。启明司法所工作人员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汇报进行一对一点评,并随机抽取部分对象开展面对面谈话,进一步了解其接受监管、法律学习思想动态

[编辑:何 伟]

[审核:文龙猛]

[签发:龚群辉]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