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律师有担当 志愿服务我先行

来源:武陵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2-24 浏览次数: 【字体:

新春伊始,在武陵区司法系统社会组织党委的组织下,武陵区律师事务所各党组织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服务功能,引导和动员广大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参与普法活动宣传。湖南开旗党支部组织党员律师参加由武陵区司法局举办的 “送法下乡”法治宣传活动,在2022年武陵区“春风行动”暨助力市场复工复产新春大型招聘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解答务工群众问题,并为群众发放《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条例》等宣传资料。

开展校园法治讲座。湖南德有常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受南坪司法所、南坪街道妇联的邀请,组织党员律师积极参加“护苗”行动,唐树国律师在东风小学、第五小学讲解防范校园欺凌的小技巧,引导同学们增强安全成长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b11035c420444a24b1de54dcab6e4a24.png

校园法治讲座现场

加入矛盾纠纷调解。湖南德有常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党员积极加入联点街道矛盾纠纷调解队伍,2月11日,张志波、肖睦凡两名律师协助南坪司法所处理辖区内一起复杂矛盾纠纷,调解工作持续到凌晨三点,三方当事人最终达成调解协议。

慰问困难留守儿童。武陵区律师事务所联合支部组织党员自发购买慰问物质,前往丹洲儿童之家看望困难留守儿童。支部党员把学习用品及慰问金交给了专管人员,并详细询问了孩子们的家庭情况,后续支部将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帮扶方案,建立党员与困难儿童长期一对一的帮扶。

4db51be8e90745ad91e726d495b5c0bb.png

发放慰问金

通过党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活了党员律师的服务意识,拉近了党员和群众之间的距离,密切了党群关系,让党员律师真正做到“服务群众零距离”。


[编辑:刘佳、肖友泉]

[审核:文龙猛]

[签发:龚群辉]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