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区司法局开展人民调解业务培训

来源:武陵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2-2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提高人民调解员业务水平,规范人民调解卷宗制作和管理,2月25日上午,武陵区司法局组织开展了2022年第一期人民调解业务培训会,全区各乡街调委会主任、调解员、驻派出所警司联调员等50余人参加了培训。

130b6400835347a386cfe3046a33ba00.png

培训会现场

武陵区司法局副局长李薇对2021年第四季度案卷评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和讲评,既肯定了调解员们辛苦付出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对案卷集中评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指导,更对2022年人民调解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求调解员们一定要有“三心”,即耐心、细心和用心,克服疲倦情绪,一如既往地保持工作热情,不断学习,不断进步,逐步提升人民调解工作的质量、水平和影响力。

人民参与促进法治股相关工作人员对人民调解案卷制作规范和省基层平台日常填报等相关业务工作进行了有针对性地培训。

此次培训,使广大人民调解员对人民调解工作业务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掌握,丰富了人民调解工作的理论储备,为下一步深入推进人民调解工作规范化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 ]

[审核:文龙猛]

[签发:龚群辉]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