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区司法局开展“三月学雷锋”法律服务月志愿活动

来源:武陵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3-07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4日下午,武陵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朝辉带领全体机关干部前往武陵区丹洲乡太平村,以3月“雷锋月”为契机,开展“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志愿服务活动,将法律知识送到农村群众手中。

aa1b2bd62a6a441195d628303ddcd7d7.png

在丹洲乡太平村开展法律宣传志愿活动

活动现场摆放反有组织犯罪法、打击非法集资、法律援助等内容的展板10余块,标语横幅5条,提供了法治宣传、法律援助、社区矫正、人民调解、法律咨询等多项志愿服务项目。活动中,志愿者向群众发放《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反有组织犯罪法》、《常德市养犬条例》以及法律援助手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各种法律知识宣传手册,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他们进行讲解。活动邀请了湖南开旗律师事务所彭国军、阮方两名资深律师,现场为太平村群众解答生活中的法律问题,积极引导群众树立法治观念,运用合法、便捷、高效的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现场共计发放各类宣传册300余份,接受各类政策、法律咨询80余人次。

7301f01b19294947b76c1f23f9fb9f23.png

居民前来翻看法律知识小册子,向律师进行咨询

b1f1995f402149509fef5b106a828a1c.png

居民正在阅读宣传板报

此次活动丰富了群众法治文化生活,引导群众形成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提高了群众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编辑:张 敏]

[审核:文龙猛]

[签发:龚群辉]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