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司法蓝课堂”之《民法典》系列讲座正式开讲

来源:武陵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5-07 浏览次数: 【字体: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为深入学习《民法典》,进一步提升人民调解员运用《民法典》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水平,切实做好新时代人民调解工作,按照武陵区司法局开设的“司法蓝课堂”之“听六讲·金‘典’课堂”培训活动安排,5月6日下午,武陵区司法局“司法蓝课堂”《民法典》系列讲座正式开讲。

14dce4fb2df44550bb87cd4c6f27409a.png

讲座现场

讲座邀请到湖南半毫米律师事务所施杰律师作专题授课,在第一编授课中,施律师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民法典》的编纂历程、框架结构、重大意义、鲜明特色、法条理解与适用,讲座重点突出、条理清晰、内容丰富。

全区司法所长、警司联调员参加了培训。课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多钻研《民法典》,多宣传《民法典》,多运用《民法典》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切实提高自身履职能力,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

 

[编辑: ]

[审核:文龙猛]

[签发:龚群辉]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