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丹阳司法所这样上…

来源: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2-17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16日下午,丹阳司法所结合武陵区大学生寒假“送法下乡”实践活动,联合街道禁毒办、退役军人服务站在常德市第三中学开展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开学第一课”。

533e4c3c1c30400792a8c0400377c874.png

课堂上

课堂上,来自湖南文理学院的普法志愿者杨茗皓为三中学子就《反对校园霸凌,人人有责》做了精彩分享。“哪朵玫瑰没有荆棘,别让谁去改变了你”,课堂上杨茗皓同学以自己亲身经历为引,描述了当他遭遇他人欺凌时以及受到的不同帮助时的内心感受,对“什么是校园霸凌、霸凌者需承担哪些法律责任、如何应对校园霸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课后,大学生志愿者向同学们发放了禁毒、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等宣传资料,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有效增强学生们的法律意识。

d05bba84d9bf4ab7a8e2f11e5821f9a6.png

观看展板

霸凌给当事人带来的伤害是不可磨灭的,通过本次课堂,三中学子和老师们都表示要提高应对校园霸凌的意识和能力,构建自由平等的班级氛围,形成和谐有序的班级环境,引导学生团结、有爱,教育学生勇于对校园霸凌说不,平安校园始于每一位同学和老师的守护。

 

[编辑:邹启明、张敏]

[审核:文龙猛]

[签发:龚群辉]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