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献青春力量,投身“送法下乡” ——武陵区多措并举开展一系列大学生“送法下乡”活动

来源: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3-0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提高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发挥高校大学生普法作用,武陵区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大学生“送法下乡”活动,青春助法行,送法润人心,以社会实践赓续送法下乡的火炬,助力法治社会的理想。

壮大普法队伍,凝聚法治力量。广泛发动武陵区各单位积极转发大学生志愿者“送法下乡”活动召集令,同时对全区14个司法所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最大程度让群众知晓此事,扩大宣传力度,增加影响力。召集令发出后,武陵区籍大学生纷纷响应号召,报名参与“送法下乡”活动,截至目前,武陵区共有218名大学生登记在册,积极投身为民服务的法治实践中。

f6aedb5c3d804b14b9e42135b138f68b.png

武陵区大学生普法志愿者在丹洲乡给群众发放法治宣传资料

开展多样活动,深化普法实效。1月10日,武陵区大学生普法志愿者来到丹洲乡、河洑镇坐班,为前来咨询的群众提供法律服务;1月12日来到穿紫河司法所给社区矫正对象宣传相关法律知识;2月16日来到常德市三中就《反对校园霸凌,人人有责》做精彩分享......活动期间,武陵区返乡大学生普法志愿者的足迹遍布丹洲乡、河洑镇、南坪街道、府坪街道、东江街道、万达广场、步行街、滨湖公园等各处人流聚集处,就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发放民法典、打击非法集资、禁毒、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资料,并设置咨询台,解答群众咨询的相关法律问题,截至目前,共计开展活动90余次,发放10000余份资料。同时在每一次大学生“送法下乡”活动后,及时在武陵区融媒、武陵区政府网站、品武陵等媒体上加强宣传,扩大大学生“送法下乡”活动的覆盖面、影响力和社会效应。

a44c256b1cc743b0a8b87b765f4f8608.png

武陵区大学生普法志愿者在穿紫河司法所给社区矫正对象普法

创新普法形式,营造良好氛围。为了解决部分大学生志愿者因时间冲突无法集中参与“送法下乡”活动,武陵区积极倡导大学生普法志愿者加入居住地村(社区)、村(居)民小组微信群,定期在村组微信群、家庭微信群发送普法内容。全区各司法所也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大学生“送法下乡”活动,青春风采扮靓了普法一线,为法治武陵注入新动能,在全区形成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69e3a880641b48849409bed8f43466be.png

大学生普法志愿者杨茗皓在常德市三中就《反对校园霸凌,人人有责》做精彩分享

下一步我局将积极与武陵区域内的高校对接,充分发挥高校的智库功能和资源优势,在日常法治宣传活动中,积极招募大学生志愿者参与进来,为更好地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 建设现代化新城”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编辑: ]

[审核:文龙猛]

[签发:龚群辉]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