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区司法局开展涉赌类犯罪社区矫正对象分类教育活动

来源: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6-16 浏览次数: 【字体:

帮助涉赌类犯罪社区矫正对象进一步认识赌博危害,提高社区矫正对象自觉反对赌博的法律意识,不受各类赌博的侵蚀,615上午武陵区司法局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吴娟为90名涉赌类犯罪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反赌博专题分类教育活动

活动中,吴娟结合赌博类罪名法律知识和赌博违法犯罪案例,讲述了赌博引发的惨痛教训,深入浅出地分析了赌博的心理、危害和下场,使社区矫正对象深刻认识到赌博对个人、家庭以及社会造成的不良后果,从面增强他们拒绝赌博的意识,强化他们的行为自律。课程结束后,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会珍惜自由,远离赌博,洗心革面,用实际行动回报家人的支持、赢得社会的认可。

cb6f5ab72d0d48cba3960ff07c38918f.png

活动现场

本次专题教育活动武陵区司法社区矫正分类教育、精准矫正的一个缩影。武陵区司法将进一步针对不同犯罪特点的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特色专题教育,及时化解社区矫正对象思想麻痹、法律意识淡薄等问题,努力实现社区矫正规范化、精细化管理,高质量提升矫治效果,促进社区矫正对象更好地融入社会。


[编辑:杨毅、邵菁]

[审核:文龙猛]

[签发:龚群辉]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