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入寻常家,冬景似春华 ——2024癸卯年冬大学生“送法下乡”志愿活动

来源: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4-02-07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1日,柳城飘着冬雨,寒风照常拂过顶着枯叶的法国梧桐。江南的冬总是冷而漫长,而青年的热情又无论冬夏地燃着这座幸福的城市。

4de02904a91a495d83d8fe02efd7b068.png

活动现场

9点,16名大学生普法志愿者在区司法局集合,在工作人员带领下深入了解了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社区矫正局以及区司法局各股室的工作职能。随后到丹洲乡、河洑镇开展大学生“送法下乡”活动,大学生普法志愿者带着防范非法集资、反电诈、民法典、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各类宣传手册,走访乡镇居民区,向群众宣扬法治精神、介绍维权方法、讲述网诈案例并送上法治文化纪念品和新年祝福。

462123ef4e114094bfbdbf7b5bcd1ae2.png

活动现场

“吃得苦、耐得烦、霸得蛮”是所有土生土长于这座英雄城市的人民的精神底色,这里的年轻人在寒冬腊月的冷风里一户一户地走访乡镇居民;而这座城市虽小,这里的人却又是真挚地爱着这座城市,青年无论去到多远的地方上大学,都会回家,都会参与到家乡的建设中去。癸卯腊月廿二,立春将至,新年亦将至,历历寒风中冬景胜似春华。



[编辑: 敏、向 森]

[审核:文龙猛]

[签发 ]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