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售银行账户,三男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批捕!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1-06 浏览次数: 【字体:

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仍然售卖银行账户提供帮助。近日,武陵区人民检察院对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犯罪嫌疑人周某、高某某、李某某批准逮捕。

今年9月份,高某某与周某相识后,合伙做起了“倒卖对公银行账户”的生意,二人在办理了成套的银行对公账户后,出售给境外从事电信诈骗、网络赌博等犯罪行为的犯罪嫌疑人用于走账,账户售出后,二人趁机控制账户内的黑钱资金,并将资金截留吃黑。一段时间后周某又拉拢其表哥李某某入伙,禁不住金钱诱惑的李某某最终也踏上了犯罪道路。

周某等人帮助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让常德一市民吃了大亏。市民张先生在今年9月加入了一个微信群,群内不断发送股票投资获利信息,诱使受害人投资股票。经过一段时间观察,张先生在群内推荐的“汉和资本”购买了600余万元股票,不久后该平台以各种理由限制提现,张先生意识到自己被骗。报案后经查证,张先生的部分资金流入周某提供给境外犯罪分子的银行账户。周某三人最终被抓获归案。

检察官提醒: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电信诈骗等网络犯罪呈现高发态势,犯罪手段愈加隐蔽多样,广大市民应提高对各类诈骗活动的警惕,增强辨识能力,防范风险,切实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编辑:张为众 钟美林]

[审核:文龙猛]

[签发:段侑志]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