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获人大代表点赞

来源:武陵区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1-04-29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8日,武陵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雷光宇在武陵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上作工作报告,受到与会人大代表的充分肯定,工作报告获人大代表点赞。  

78f47538f5ad4ea6b69deccf7e43a76d.jpg

武陵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雷光宇在武陵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上作工作报告现场

雷光宇检察长在报告中回顾了我院2020年检察工作的主要情况,一年来,区检察院在区委和市检察院的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下,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深耕主责主业,履行检察职能;围绕中心大局,保障稳定发展;践行以民为本,彰显为民情怀;着力守正创新,增强履职能力;注重严管厚爱,强化队伍建设;坚持内外并举,引领工作规范,各项检察工作稳中有进。

雷光宇检察长在《报告》提出,2020年检察工作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区委工作部署,服务保障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2021年,武陵区人民检察院将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坚守党的领导,确保政治方向;二是聚力“四大检察”,体现检察担当;三是把握民法典精神,创新发展工作;四是坚持从严治检,打造过硬队伍。

最后,雷光宇检察长在大会上庄严承诺:新的一年,武陵区人民检察院将在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区人大强有力监督下,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人大会议要求,一如既往地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初心和使命,砥砺前行、忠诚履职,为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打造产业强区、建设美好武陵”作出新努力,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作出新贡献。

[编辑:黎红 杨丹琦]

[审核:文龙猛]

[签发:段侑志]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