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学生电脑被盗 武陵公安一天追回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11-18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5日,武陵公安分局芙蓉派出所破获一起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向某,追回被盗电脑一台。目前向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11月14日,派出所“驻社联村”民警在进行社情民意大走访中接受害人邹某报警,称其放在学校宿舍的一台联想笔记本电脑被盗。接警后,民警全面了解了被盗笔记本电脑的特征,随后立即展开调查。通过侦查,派出所民警终于从海量的视频信息中获悉曾有一可疑男子背着疑似受害人电脑背包走出宿舍大门的线索。经过走访调查,有学生反映在宿舍多次看到这名可疑男子,民警判断此人可能还会返回学校作案。经过24小时蹲守,终于在宿舍门口将犯罪嫌疑人抓获。经审查,嫌疑人名叫向某,2013年曾因盗窃被汉寿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且向某对其在该学校宿舍盗窃笔记本电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表示该笔记本电脑已被抵押在学校附近一家商店。民警随后在该商店找到了一台联想笔记本电脑,经受害人辨认,正是其被盗的联想笔记本电脑。
    目前,犯罪嫌疑人向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追回的笔记本已返还受害人,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作者:欧明松   沙伟]
 
 [编辑:屠远斌]
 
 [审核:宋雨芳]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