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区民政局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11-18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来,武陵区民政局紧紧围绕年度重点工作,多措并举深化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营造了更加开放透明、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

    一是以网络为载体,打造政务公开电子平台。以政府网站、民政系统网站为依托,每天及时更新内容,开展信息报送,全面推进电子政务公开工作。今年,还新建了武陵民政网,新增了领导信箱、人事信息、在线办事、媒体关注等栏目,完善了各类政务信息和服务指南,确保群众能随时了解民政政策和工作动态。

    二是以窗口为载体,打造政务公开服务平台。高度重视救助、优抚、婚登、行政审批等窗口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工作人员必须强化服务意识,转变思想,端正态度,主动热情为群众服务,做到桌上有工作人员信息、墙上有办事指南,台上有示范文本、柜内存档材料整齐完善。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等,对群众不理解的问题,耐心讲解,积极引导。

    三是以依法行政为载体,打造政务公开监督平台。对民政行政执法和许可项目进行执法依据再梳理,编制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进行公示。同时,还印制了办事指南,供群众查阅,并以电子显示屏、橱窗、告示牌等多种形式,及时公示各种办事信息,全面方便办事群众。

    四是以宣传活动为载体,打造政务公开宣传平台。全面开展民政政策宣传活动,先后组织开展了基本养老服务政策、社会救助政策、防震减灾知识等宣传活动,并积极邀请新闻媒体参与报道,营造了良好的政务公开氛围。

 
 [作者:  ]
 
 [编辑:屠远斌]
 
 [审核:宋雨芳]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