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使用权引争执 人民调解息纠纷——武陵区司法局永安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房屋使用权纠纷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5-16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0日上午,武陵区司法局永安司法所接受当事人申请后,成功调解一起企业安置房使用权引发的纠纷。

    王某和杨某同为原常德市塑料二厂的职工,原常德市塑料二厂破产清算时将位于小区的一套安置给王某居住,2003年,经塑料二厂的领导出面协商,将该房屋暂时借给杨居住至今现在,王某需要收回该房屋给年迈父母居住,但杨以该房是塑料二厂分给其居住为由,拒绝将房屋使用权返还给王某

    经过永安司法所工作人员调查,该房确属塑料二厂安置给王某借给杨居住,现杨某已将该房屋出租给他人居住了解情况后,司法所工作人员组织双方当事人在社区进行现场调解。一开始态度非常强硬,坚决不肯让出房屋,永安司法所所长对该事情进行分析后,耐心给他宣讲相关法律法规,指出若通过诉讼途径,杨某很可能不仅要无条件还房屋使用权,支付该案的诉讼费用,还要向王某返还该房屋这几年出租给他人的租金。最终司法所和社区工作人员斡旋下,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杨将该房屋使用权退还给了王某,双方纠纷得以平息。永安司法所再一次拿起法律武器,成功帮助社区居民维权。

 
 
                                                                                     [作者:刘宏杰]
                                                                                     [编辑:屠远斌]
                                                                                     [审核:宋雨芳]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