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区召开社区矫正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5-1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工作,加强各责任部门之间的协作,提升社会管理能力,2016年5月13日上午,武陵区委政法委在武陵区社区矫正工作局会议室召集公、检、法、司等相关部门的分管领导及负责参加了2016年度武陵区社区矫正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会议由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向立龙主持。

会议现场

    联席会议下发了《武陵区社区矫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区司法局副局长肖礼彬介绍了区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公、检、法、司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就当前的社区矫正社会调查评估、法律文书送达、社区矫正对象违反相关规定给予治安处罚等方面存在的疑难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联席会议上,公、检、法、司达如下意见:一是严格遵守关于拟适用社区矫正对象的社会调查评估委托时限规定以及采信回复规定;二是明确关于社区矫正对象违反相关规定给予治安处罚以及收监执行的相关职责和程序;三是强化检察院对社区矫正的刑事执行各个环节的检察监督以及部门之间的信息沟通。

 
 
 
                                                                                           [作者:邓盈盈]
                                                                                           [编辑:屠远斌]
                                                                                           [审核:宋雨芳]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