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区司法局到石门扶贫点村开展入户调查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5-25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6日至20日,按照全区统一部署,武陵区司法局扶贫联点工作组一行5人,在党组书记、局长戴正伟的带领下,来到扶贫点村——石门县壶瓶山镇中岭村,逐一对农户开展入户调查工作,为实施精准扶贫掌握第一手资料。

    5月17日下午,在经过五个小时的长途跋涉翻越崎岖山路之后,武陵区司法局扶贫联点工作组一行到达中岭村部,先是和村组干部一起召集村民代表就扶贫工作进行座谈,然后就下一步的入户调查工作进行了分组安排。经调查,工作组了解到,中岭村坐落在石门县壶瓶山镇西北位置15公里处,海拔最高1580米,总面积14平方公里,下辖7个组,常住人口208户678人,目前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43户128人,山林总面积2万亩,耕地总面积890亩,其中水田面积290亩,茶叶面积350亩,全村森林覆盖率87%。

    5月18日一早开始,工作组就分成了两个小组,一组登上海拔最高的秋木峰,另一组沿村路沿线,逐一对农户进行入户调查,详细登记基础数据、了解社情民意、收集意见建议,并拍下了每户的家庭成员合影和房屋外观照片。到5月20日,此次入户调查工作顺利完成,为下一步精准扶贫方案的出台和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  ]
                                                                                              [编辑:屠远斌]
                                                                                              [审核:宋雨芳]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