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区人大常委会审议“三调联动”工作报告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5-27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6日上午,武陵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在区人大会议室召开,听取和审议了全区“三调联动”工作报告。会议由区人大常务会主任廖忠义主持。

    武陵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戴正伟作了全区“三调联动”工作情况报告:武陵区“三调联动”工作从2006年开始试点,成立了区“三调联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人民调解与行政调解、司法调解对接的流程及工作制度和考核办法。自2007年以来,武陵区和各乡镇、街道设立矛盾纠纷调处中心,各公安派出所设调解工作室,法院和检察院设调解对接平台城区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和各交警大队设置人民调解工作室,设立区联合人民调解委员会流动调解庭,进一步完善了联动运行机制,开展重大疑难纠纷的调处工作共调解各类纠纷35373件,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武陵区“三调联动”工作也存在着一些需要改进的问题,主要是指挥调度力度不够、工作机构人员缺乏、工作经费尚有缺口、专业队伍有待加强等。

    会上,全体委员通过了关于全区“三调联动”工作情况的审议意见草案,肯定了“三调联动”工作成绩,提出“三调联动”工作要进一步理顺机制、强化保障、建强队伍,为维护社会稳定做出更多贡献。

 
 
 
                                                                                            [作者:粟艳芳]
                                                                                            [编辑:屠远斌]
                                                                                            [审核:宋雨芳]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