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湖司法所疫情走访社矫人员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4-17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5日-16日,白马湖司法所针对社区矫正人员开展为期两天的走访活动,旨在了解社矫人员在疫情期间的身体健康情况、日常活动以及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

白马湖现有在册社矫人员20人,司法所对社矫对象不仅负有监管责任,同时肩负教育、帮扶的职责。在为期两天的走访中,司法所给他们分别发放了《社区矫正法律知识选编》法律读本,并宣传了当前的疫情形势,在人员密集处要继续加强自我防护不能放松,出现任何情况随时向所里汇报。此外,在交谈中了解到由于疫情原因,共有3名人员失业,其中2名已经找到新工作,还有1名人员现处于待就业状态。司法所在掌握情况后首先鼓励他要先走出去,先就业,再择业;其次是登记其基本信息后立即与民政和社会保障服务站联系,有合适的岗位会积极推荐,保障就业信息渠道的畅通。

[编辑: 刘木兰]

[审核:文龙猛]

[签发:段侑志]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