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生活享无忧 民间借贷需谨慎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6-12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8日,家住芦山社区的居民胡某某及其家属三人来到武陵区司法局启明司法所,申请人民调解司法所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胡某某等人,并仔细询问了事情经过。

胡某某的姨妹(丧偶)于2016年与皇木关社区居民黄某某相识,两人很快确定恋爱关系,且得到双方家人的认可。之后,黄某某以承包工程为由向胡某某分别于2017年9月2017年11月2018年1月三次借得人民币37.6万元,双方约定还款期限为一年,但至今黄某某偿还一分且黄某某一直避不见面,电话也不接。

6月10日,启明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黄某某上班的单位找到其本人,约胡某某一同到司法所商议还款事宜,双方见面,谈借还款之事,情绪都很激动,司法所工作人员只能将双方分开,背靠背的做工作,耐心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分别安抚情绪,三个小时后,双方再次坐在一起谈及还款事宜,此时气氛已缓和下来。

经协商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在启明司法所签下《人民调解协议书》,黄某某答应于2020年底先还20万元2021年底还完余下的17.6万元,若再逾期,则另外支付两万元违约金;胡某某表示只要按这个时间全部还完,不会和对方再有争议。至此,一场涉案金额较大的民间纠纷,通过司法所工作人员的耐心劝说、普法教育得以化解,减少了社会不稳定因素,节约了司法资源,有效防止矛盾纠纷的激化,维护了辖区的和谐稳定。

7ebc90870a86408792ab0c2d59c9c22e.png

现场签订《人民调解协议书》

[编辑: ]

[审核:文龙猛]

[签发:段侑志]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