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区全面配发执法记录仪 助力公正规范执法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12-0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更好的贯彻落实行政执法“四项制度”,规范执法行为,武陵区共斥资20万元统一购置了一批行政执法记录仪,已于11月全部配发至全区主要执法单位。此次配发执法记录仪共涉及23家执法单位,发放记录仪66台,基本实现对行政执法单位的全覆盖,为实现执法全过程记录提供了硬件保障,确保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全面落实。

当下,在执法行动中使用便携式记录设备进行音频记录对推进行政执法单位依法公正执法至关重要。此次配发的执法记录仪是集录像、拍照、录音等功能于一体,可对执法全过程进行客观、真实、公正、准确的记录,既解决了以往执法过程中认定难、取证难的问题,方便了执法人员的日常工作,也促进了执法人员规范执法,实现了对执法行为和违法行为的双重监督

执法记录仪的投入使用彰显了武陵区优化执法流程的决心和自信,通过对执法全程记录来还原执法现场反映真相,提高了执法公信力。这标志着武陵区执法行为规范化、信息化建设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编辑:黄文涛]

[审核:文龙猛]

[签发:段侑志]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