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煤气中毒纠纷案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1-29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永安辖区内某出租屋发生一起非正常死亡事件,经公安机关调查,排除了刑事犯罪的可能,法医检查认定,死者雷某因使用热水器时液化气罐煤气泄漏导致一氧化碳中毒死亡。死者家属陆续赶到街道,因善后及赔偿事宜与房东发生纠纷,永安司法所工作人员积极介入,参与维稳,主持调解工作。

3015f4eaf8e6415fafaacc5d30de8063.png

调解现场

经司法所初步了解,雷某与李某是男女朋友关系,2020年7月二人一起租住杨某出租屋,案发当天,雷某在出租屋内因使用热水器次数过多,而热水器安装不当、出租屋面积较小、门窗全部封闭,导致意外发生。死者家属情绪非常激动,永安司法所调解员对案情进行深刻分析,本着公正公平与合情合理兼顾调处矛盾和法治宣传相结合的调解思路对雷某家属做了大量的安慰和劝解工作。考虑到雷某死后,家里还有两个未成年的小孩两位60多岁的老人,家庭条件十分困难。经调解,除了房东杨某和雷某女友李某的自愿赔偿和补偿外,楠沙社区居委会也积极承诺之后会对雷某家人给予关照并提供了伍万元人道主义救助,雷某的家属对此非常感动。

此次煤气中毒死亡赔偿纠纷案经过及时调解,在第一时间将事态控制在萌芽状态,使此案件得到圆满解决。

 

[编辑:雷鹏霞]

[审核:文龙猛]

[签发:段侑志]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