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明司法所开展节前矫正安帮对象入户走访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2-02 浏览次数: 【字体:

春节将至,为了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对象和刑释人员的安全监管、教育帮扶工作,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近日,武陵区司法局启明司法所逐一入户走访了辖区在矫社区矫正对象和重点刑释人员。

本次活动,主要是通过“三走访”对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和重点刑释人员的家庭情况和近期表现进行调查了解。一是走访社区工作人员,听取了他们对辖区社区矫正对象和重点刑释人员在矫正、回归社会期间表现情况的反映。司法所工作人员也对节假日期间社区抓好社区矫正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二是走访社区矫正对象和重点刑释人员和家人,及时掌握矫正对象和刑释人员思想动态、工作变动及家庭成员关系等情况。三是走访社区矫正对象和刑释人员周边邻里,了解核实他们的日常动向、邻里关系、婚姻关系等,从而全面掌握社区矫正对象和重点刑释人员的各项情况。

661f2a9b98f24bf4a52b6c839e76f387.png

走访现场(一)

8ba0e768d1324191b815f63173a4381b.png

走访现场(二)

通过开展面对面、零距离式的入户走访活动,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和重点刑释人员的法律意识,拉近了工作人员与矫正对象、刑释人员以及其家人、朋友彼此间的心理距离,同时,对在走访过程中发现的重点人群实际困难和问题,工作人员也及时采取了相应有效措施防范整改和帮扶,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做到防患于未然。

走访中,启明司法所工作人员告知每名社区矫正对象和刑释人员在疫情还未结束期间,必须遵守社区矫正各项纪律规定,科学理性面对疫情,不传谣、不散播不实消息,不传播恐慌,遵守本地区疫情防控规定。要注意个人卫生,不到人流密集的地方,减少走亲访友,不参加聚会,出门佩戴口罩,从自身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何 伟]

[审核:文龙猛]

[签发:段侑志]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