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司法,为民解忧

来源: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10-27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6日,辖区居民李某夫妇到府坪街道办事处为府坪司法所送上锦旗,对府坪司法所暖心服务,帮助其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表示感谢。

bdd54d95eb944a0d9c330eca8b7a11c7.png

李某夫妇为府坪司法所赠送锦旗

10月19日,李某到府坪司法所咨询办理离婚手续的相关事宜。调解员了解情况后,认为双方现正处于婚姻磨合期成长环境和思想观念的差异,日常相处中难免发生些矛盾。本着为民解忧的原则,调解员在确定双方还有感情基础的前提下,便决定约夫妻俩单独来司法所沟通。

在背靠背的沟通过程中,调解员了解了双方矛盾焦点,在安抚双方情绪后,给当事人提出相应的建议,并指出一个家庭里面双方都需要包容和理解,正是基于这一点,关系才能和谐维持下去。在调解员的耐心劝说下,双方都表示愿意重新审视自身的问题,共同解决婚姻家庭中存在的矛盾。

完美化解这样一起家庭矛盾纠纷,虽然看似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这体现出了基层司法所的暖心服务与责任担当。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在今后的工作中,府坪司法所将进一步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架起“连心桥”、当好“服务员”

 

[编辑:刘宏杰、廖若名]

[审核:文龙猛]

[签发:龚群辉]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