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督导“司法公正常德行”执法司法公开见证活动

来源: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11-04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3日下午,武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华带领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一行,采取查看现场、查阅相关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深入区司法局穿紫河司法所、警司联调室、德有常律师事务所、公共法律服务大厅、社区矫正中心实地开展“司法公正常德行”执法司法公开见证活动。

45136585665b4a3caf437f40ba47f54e.png

武陵区“司法公正常德行”执法司法公开见证活动——查看现场

f67fbde913c84e3f9c3479971b76925f.png

武陵区“司法公正常德行”执法司法公开见证活动——听取汇报

“司法公正常德行”活动启动以来,区司法局紧紧围绕今年“建设过硬司法队伍,推进社会公平正义”活动主题,不断开拓创新,探索“N+普法”模式,唱响普法工作新品牌;充分发挥人民调解优势,真正从诉源化解基层矛盾;积极引导、支持律师队伍参与公益法律服务,推动律师公益法律服务制度化、规范化;进一步降低法律援助门槛,让更多老百姓从法律援助中得到实惠;严格贯彻社区矫正法律法规,全力维护监管安全。

王华指出,区司法局开展的活动特色鲜明、主题突出,真正让法律服务普惠到了大多数人。他强调,要架起人民调解与法院强制执行之间的桥梁,赋予人民调解以强制执行效力,实现人民调解与诉讼程序之间的无缝衔接;要引导律师自觉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参与公益法律服务,平衡好律师职业的营利性与社会责任的公益性之间的矛盾;要积极培育年轻律师人才,让年轻律师在化解基层矛盾中得到锻炼。他还强调,区人大要以此为契机,履行好对司法机关的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创新司法工作特色,促进司法公正。

[编辑:高 毅]

[审核:文龙猛]

[签发:龚群辉]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