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区司法局大力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

来源:武陵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2-2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预防和惩治有组织犯罪,全力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秩序和经济稳定,保护公民和组织的合法权益,区司法局在2月份开展了一系列《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

营造宣传氛围。区司法局局内电子显示屏以及公共法律服务中心LED显示屏上循环播放《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标语;在单位院内设置《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牌,重点解读《反有组织犯罪法》的法理价值与法条亮点。

加大宣传力度。印制《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册2000余份司法所长组织各村(社区)宣传工作小组,发动村组干部挨家挨户走访宣传,并将宣传资料发到群众手中。在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免费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册,并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反有组织犯罪相关问题。

组织集中宣传。2月11日,区司法局干部集中学习了《反有组织犯罪法》,此外,在2月13-22日期间,永安司法所、启明司法所、穿紫河司法所、白马湖司法所、府坪司法所、芷兰司法所先后在机关、学校、社区组织开展了《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

4a65edc77c9d44629b79bb070b8336f0.png

宣讲现场

e61c3b52cfc84846a1b881d094882f19.png

活动现场

武陵区司法局积极开展的一系列《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进一步调动了社会各界参与扫黑除恶常态化的积极性,提高了全社会知晓度,增强了居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在辖区营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氛围。

 

[编辑:张 敏]

[审核:文龙猛]

[签发:龚群辉]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