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区司法局召开“调解促稳定 喜迎二十大”专项活动推进会

来源:武陵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4-2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扎实开展“调解促稳定 喜迎二十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活动,充分发挥好人民调解在预防化解矛盾纠纷中的基础性作用,进一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4月29日上午,武陵区司法局组织召开了“调解促稳定 喜迎二十大”专项活动推进会,人民参与促进法治股工作人员、各司法所所长参加会议。

e336464400e545b79dcde87fe20ec87f.png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一是各调解组织要切实加强矛盾纠纷普遍排查和重点排查。坚持排查在先、关口前移,要把排查作为基础性、常态化工作,将普遍排查和重点排查结合起来,确保排查全覆盖、无盲区。

二是各调解组织要切实做好矛盾纠纷及时就地化解,防止矛盾激化升级、外溢、上行。坚持抓早抓小、应调尽调,做到早发现、早调解,对一般矛盾纠纷、重点矛盾纠纷、行业性专业性矛盾纠纷、重大疑难复杂矛盾纠纷化解要做到分类施策、对症下药,及时提供优质高效的调解服务。

三是各调解组织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人民调解工作规范》,健全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推进“智慧”调解,全面提升调解工作质量和水平。坚持以实战促提升,强弱项、补短板,切实提高调解工作规范化、专业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

“专项活动”于2022年2月开始,12月底结束,各调解组织将继续以“专项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工作优势,全力推进,扎实有效做好矛盾纠纷源头预防、排查预警、调解化解工作,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化解在基层、稳控在基层,用实效彰显人民调解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编辑: ]

[审核:文龙猛]

[签发:龚群辉]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