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政法动态

“疫”线有我,践行党员初心使命 ——中共武陵区委政法委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来源:区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2-04-15 浏览次数: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中旬,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政法委全体党员闻令而动,以最快的速度“逆行”奔赴一线,开展“敲门行动”“请戴口罩”等防疫志愿服务。

9603d3330aff4984a0f4164daf0501b3.png

奋战在防疫前沿阵地

政工室邱亚伟同志作为一名90后党员、一名退役军人,主动请缨到抗疫一线参与疫情防控。疫情当前,他把党员的责任和军人的服从摆在第一位,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在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毫不犹豫地奔赴一线。在日常工作中,他把督查细则、重点事项看了一遍又一遍,需要注意的各种细节了然于心,为的就是更有效地开展防疫和督查工作。

7c52caab9801469b80cdca7a1eb919ca.png

深入疫情防控重点,督查境外归国人员相关信息

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地开展督查,督促帮助乡(镇)街道、村(社区)和相关职能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将一线问题和困难第一时间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反馈,实施“一日一反馈”进行跟踪督办,做到监督不缺位、帮忙不添堵。

b5c9597e0b014d488ecd605fc7ae92af.png

在防疫重点场所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工作

戎装虽解,初心使命不变。经过12年军旅生涯和党性的洗礼,赋予了他不畏艰险、甘于吃苦、乐于奉献的精神。工作中他和督导组的同志配合默契、团结协作,连续一个月奔赴全区14个乡(镇)街道辖区的各重点场所。

“红、黄码人员怎么管理的?”“重点场所用哪种方式进行消毒?”“84消毒液的配比是多少?”“当前形势下工作中遇到哪些困难?”“疫情防控的储备物资有哪些?怎么存放?是否在有效期内?”……他既能用“火眼金睛”开展督查,又能“苦口婆心”进行宣讲,为群众做排查、搞服务。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给出整改意见,并督促责任单位立行立改,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切实扛牢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役军人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政治责任。

[编辑:胡 洋]

[审核:文龙猛]

[签发:龚群辉]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