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政法动态

走进习近平法治思想

来源:区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2-04-29 浏览次数: 【字体:

四月的沅澧大地春意盎然,在花香弥漫、书香氤氲的大好春光里,武陵区委政法委掀起了一轮又一轮读书热,各科室一片书声朗朗,好一派“春风浩浩诗书香”的生动景象。

为大力弘扬法治精神,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武陵区委政法委以集体诵读的形式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引导全体干部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先锋实践者,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

活动现场,按照执法监督室、办公室、平安办、反邪指导室、政工室、维稳指导室、扫黑办、指挥中心顺序,诵读者依次上台朗诵《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节选篇章。朗朗的读书声,让整个会议室充满朝气和活力。蓬勃向上,催人奋进的气息扑面而来,干部职工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认识和领悟。

9244c8a3e41141cbafdbc16a13acd555.jpg

诵读会现场

“自从学校毕业后,这么多年没有大声读过书,再一次真正感受到自己又成了读书人”“原来数学老师的普通话也可以这么标准”“我是‘面屏族’,希望以后努力在实践中增长知识,增长见识”,活动中,大家深有感触的说。

009e671e5e3544b6a160ea1495b24191.jpg

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龚群辉同志主持诵读会

诵读结束后,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龚群辉同志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高度,定位法治、布局法治、厉行法治,创造性提出关于全面依法治国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政法工作者,我们一是要紧跟党的领导,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改革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二是要在法治轨道上推动政法各项工作,持续拓宽解决群众诉求的法治化渠道,健全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三是要加大普法宣传力度,让法治信仰植根于人民心中,努力为新时代新武陵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编辑:邱亚伟]

[审核:文龙猛]

[签发:龚群辉]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