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政法动态

武陵区委政法委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大会

来源:区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2-04-29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9日下午,武陵区委政法委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大会,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龚群辉主持会议。

e135ac21acfe402ba94123eeeed0e64c.png

会议现场

会上,龚群辉同志传达了武陵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大会精神,领学了《武陵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武陵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整改工作方案》,重点传达学习了区委书记康少中讲话精神:创建形势严峻,没有退路可言,必须全力以赴;创建标准严格,没有条件可谈,必须一丝不苟;创建工程浩大,没有一人可闲,必须万众一心;创建问责从紧,没有价钱可讲,必须铁肩担当。

龚群辉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人人有责,一是要把创建工作融入日常工作和管理之中,形成党员干部带头,人人参与的创建工作格局;二是积极响应号召,服从创建大局,积极参与、主动配合做好各项创建工作;三是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升自身文明素养,规范自身文明行为,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骑车佩戴好头盔、不乱丢乱扔垃圾、不在公共场所吸烟等,影响并带动身边人养成良好文明习惯,凝心聚力共创全国文明城市。

08ff2fe40f1f45bcb9e77f66e848275d.png

干部职工观看文明行为情景短剧

会上还组织学习了《常德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常德市养犬管理条例》(以下简称“两条例”),从文明出行、文明用餐、公共场所行为规范到合法养犬、文明养犬等多方面学习和了解公民应当遵守的文明行为规范和相关法律责任。

最后,干部职工观看了由市委宣传部和市文明办联合发布的文明行为情景短剧,以直观生动的方式让干部职工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两条例”主要内容。今后,政法委将继续结合交通劝导、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多形式全方位的开展好“两条例”的宣传和推广,进一步增强居民文明法治意识,培育社会文明风尚。

[编辑: ]

[审核:文龙猛]

[签发:龚群辉]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