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政法动态

武陵区委政法委组织2022年第5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来源:区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2-05-07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7日上午,武陵区委政法委组织2022年第5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学习培训会议由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龚群辉主持,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保证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和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重要论述及讲话精神进行了专题培训,政法委部分班子及干部职工代表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作了研讨交流发言。

d7b2e57c79f74c08abed33df210ed90e.png

学习现场

会议指出,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巩固了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学习马克思主义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要了解和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并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守正创新,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破解我国国家安全面临的难题、推进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引,经受住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各方面的风险挑战;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全面开启了依法治国新时代。坚持民主法治,促进社会和谐,要坚持党的领导、发扬人民民主、坚持依法办事,把良法善治贯穿国家治理和社会治理全过程,筑牢社会长治久安基础。

会议要求,在奋进新征程上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思想建设。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的清醒。要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理论学习、“三会一课”、党史学习教育等,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加强法治引领,促进公平正义。作为政法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努力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三要忠诚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社会大局稳定和经济健康平稳发展,纵深推进平安建设,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编辑: ]

[审核:文龙猛]

[签发:龚群辉]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