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政法动态

武陵区委政法委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区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3-02-22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0日下午,武陵区委政法委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龚群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52a53ac49a1b4c5c9bb0f9a6861f2fc8.png

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龚群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省市区纪委全会全面贯彻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对今年纪检监察和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指明了新征程的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拥护党的核心地位,主动服务中心大局,切实维护人民利益,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勇于刀刃向内,将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政治忠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上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管警;二要聚集“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谋划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决纠“四风”、治陋习、树新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正风肃纪反腐。三要增强能力本领,锤炼过硬队伍。加强政法队伍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廉洁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方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引领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城”提供坚强保障。

武陵区纪委监委派驻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宋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领会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工作纪律,狠刹“违规吃喝、打牌赌博、借贷谋利、参股经营、公车私用”五种歪风,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廉洁底线,严守法纪红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编辑: ]

[审核:文龙猛]

[签发:龚群辉]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