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政法动态

中共常德市武陵区委政法委大力推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

来源:区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3-05-1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全面落实市委、区委作风建设年相关要求,区委政法委坚持政治引领,聚焦突出问题,严字当头、重拳施治、动真碰硬,打好打赢作风建设“主动仗”,为“引领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城”提供坚强的作风纪律保障。

一、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强化政治建设

一是强化组织建设,发挥政治功能。区委政法委直属党委领导组织各政法单位党委(党组),规范召开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党员民主评议、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进行基层党支部整合、支部换届和班子调整,以严肃的党内生活规范党员管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二是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增强党性作为第一要务,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全面推进政治、党史、纪法、英模学习教育,筑牢政治忠诚。三是强化警示震慑,严守纪律规矩。把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作为年度重点工作,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机关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典型案例、职务犯罪听庭等警示震慑,引导干警以反面典型案例为戒,筑牢纪律意识,主动拒腐防变。

二、以专项活动为载体,强化问题整改

持续深入推进“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转作风、刹歪风、树新风”、“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为亲友牟利等专项整治活动,按季度收集报送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数据和案例,切实履行承诺,扎实开展自清自查自纠,如实报告个人事项,时刻保持警醒自律,坚守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以问题整改为重点协同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对全区政法干警的工作情况进行跟踪考察,加强对政法干警的思想交流、工作指导和日常监督,严格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规范日常工作管理,从源头防范、治理违纪违法问题,实行“五挂钩”责任连带管理。

三、以日常监督为抓手,强化长治长效

在全区政法系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形成政风肃纪、执法司法制约监督、干警素质能力提升和交流轮岗四大方面72项长效机制的基础上,区委政法委自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立足实际、迅速行动严格内部管理,又先后制定并完善了重大事项报告、书记办公会和乡街政法委员统筹协调等工作机制定期开展政法系统纪律作风检查督查并通报情况,督促整改。形成武陵区政法系统政治督察工作机制,和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巡查办协调政治督察工作以日常监管为抓手,以长效机制为保障,确保作风建设提升组织有力、措施有效、推进有序,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编辑:文龙猛]

[审核:欧 ]

[签发:龚群辉]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