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政法动态

以警示教育为抓手,一体推进“三不腐”

来源:区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3-05-11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1日上午,为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共常德市武陵区委政法委组织机关干部前往区人民法院现场旁听一起职务犯罪案件庭审,现场接受警示教育。

武陵区委政法委长期坚持将庭审现场作为加强政法干警警示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将课堂摆到庭审第一现场,通过“零距离”观摩庭审,“沉浸式”警示教育,将庭审现场变成“警示教育课堂”,让旁听人员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教训,真正达到“旁听一案、教育一批、警示一片”的预期效果。

庭审中的职务犯罪案件,被告人作为曾经的执法司法人员和党员领导干部,知法犯法、徇私枉法、索贿受贿,案情让人触目惊心,结局让人扼腕叹息,教训让人深刻警醒。区委政法委将以警示教育作为作风建设的重点工作之一,持续强化以党性教育为根本,以为民服务为宗旨,以纪法学习为基础,以典型案例为警示,以制度建设为长效,一体推进不敢腐的警示震慑、不能腐的制度笼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建设,为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清障护航。


[编辑:邱亚伟]

[审核:文龙猛]

[签发:龚群辉]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