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政法动态

邓慈陵到联点村开展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调查研究

来源:区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3-05-22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9日下午,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慈陵到联点的丹洲乡太平村调度乡村振兴工作,并就农村基层社会治理和法治建设工作进行调查研究。区司法局、区水利局、区步行城事务中心和区委政法委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丹洲乡、太平村和驻村工作队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度和调研。

4ff5657b69dd48e8833ab515d6e24fce.png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慈陵到丹洲乡太平村开展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调查研究

乡村振兴调度会上,驻村工作组、太平村和丹洲乡先后对太平村的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汇报,提出了遗留债务、基础建设和民生工程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不足,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区司法局、区水利局、区步行城事务中心等乡村振兴后盾单位也分别报告了前段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作了表态。会议还对丹洲乡、太平村的农村基层社会治理和法治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和调查研究。

邓慈陵同志指出:基层工作就是要舍得吃苦耐劳,要摸清村情民意,解决实际问题。乡村面貌的改善、治理能力的提升,一是要加强村支两委班子的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作风纪律建设;二是要立足当前、因地制宜,强化造血功能,乡、村两级和后盾单位要多谋划多施策;三是要加大争资争项工作力度,加强项目的落地和建设;四是要调查研究基层社会治理和法治建设存在的问题,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扭转一些工作上存在的被动局面。


[编辑: ]

[审核:文龙猛]

[签发:龚群辉]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