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磊:勇当“急先锋”用满腔赤诚守护一方平安

来源:常德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7-27 浏览次数: 【字体:

石磊,男,40岁,汉族,中共党员,本科文化,现任常德经开区公安局樟木桥派出所所长。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该同志认真履行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神圣职责,扎根基层派出所,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所民辅警坚守岗位、奋勇前行,为维护辖区稳定,促进辖区企业发展,保护群众利益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率先垂范,当好队伍建设的领头人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作为党支部书记,石磊同志深知一举一动都会直接或间接,部分或全部影响到身边同志的工作热情。所以,在平时工作和日常生活中,他坚持带头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积极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把每一位老党员、优秀党员当作自己的学习对象,树立自我良好形象,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都力求率先垂范,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学习政治理论,带头开展业务攻坚、带头坚持值班备勤,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感染着身边的年轻民辅警,激励着支部全体人员攻坚克难、创先争优。

二、心系百姓,当好忠诚为民的“贴心人”

作为基层派出所的所长,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石磊同志始终把为民服务放在心头,他经常走村头、访户头、过桥头、爬堆头,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群众满意是我最大的快乐”,这是他常挂嘴边的一句话,他把办公室设在群众家中,做到走访到哪里,服务就跟进到哪里,为方便群众求助,他将自己的照片、求助方式、防范常识、友情提醒等内容制成“友情贴”,挨家挨户贴在群众家里,只要群众需要,他总乐意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每逢过节,辖区的困难群众牵动着他的心,他总是主动走访,倾听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尽可能地帮助他们解决这些问题,为他们送上一丝温暖和关怀。

三、服务企业,当好护航发展的“排头兵”

2015年,石磊同志被调到樟木桥派出所工作,樟木桥街道地处常德经开区的中心地带,是一片开发的热土,开发建设、征地拆迁、项目建设等矛盾纠纷繁多,社情民意复杂,管理难度较大。但该同志没有退缩,而是想方设法拉近与企业的关系,积极主动排查矛盾纠纷,防范化解重大隐患。他每个星期都会专门抽时间到辖区企业跑一趟,了解辖区企业、职工的治安动态,张贴宣传海报,宣传防火防盗等小知识,风雨无阻。他不断完善“警企联动”机制,深入开展经常性、滚动性的矛盾纠纷排查活动,帮助企业及时化解劳资、劳务以及群企之间的矛盾纠纷,积极开展“警企恳谈”“法制进企业”等活动,为企业送平安、送法律、送服务。在抗疫期间,他更是主动请缨,冲锋在前,连续30多天到复工企业帮助维持秩序、测量体温,坚持到每家复工企业开展教育培训,宣传防控知识,在企业厂区醒目位置张贴各类防疫标语,深入员工大力推广健康码的使用,他的兢兢业业为园区企业的复工复产开足了马力。

四、提线破案,当好打击犯罪的“急先锋”

位于城乡结合区域的樟木桥街道,一直都是难啃的“骨头”,外来人员多且复杂,各种人员交织在一起,矛盾叠加,各类治安、刑事案件易发,侦破打击是维护辖区安全稳定的基础。石磊同志在平时的工作中十分注意信息收集,广泛开展侦查工作,为侦破打击提供了有力支撑。

2019年2月23日,樟木桥辖区发生了一起超市财物被盗案,损失上万元;警情就是命令,接到该警情后,他带领侦查员进行了仔细的现场勘查和分析研判,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大量的物证排查中,找出了一辆嫌疑车辆,通过追查车辆,在一高速收费站查到了嫌疑人的踪迹,迅速锁定了三名犯罪嫌疑人,为抓捕犯罪嫌疑人,他带领侦查员辗转益阳、安化、长沙、衡阳、永州等地,在长沙一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方某、龚某抓获,及时侦破了这起流窜常德、衡阳、永州等地的系列盗窃小型超市案。2019年全年,该同志带领全所民警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100余人,其中起诉28人,行政拘留42人,查获涉毒人员24人,调解民事纠纷80余起,无一起复议案件和因工作不到位引起的群众上访案件,受到领导和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作为单位的负责人,更作为队伍的领头人,他在平凡的岗位,以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倾注心血的满腔热情,全身心投入派出所工作,有力推动了公安基层基础工作,展现了公安为民的良好形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