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所向 不负韶华 (武陵区优秀志愿服务工作者唐汇艺事迹材料)

来源:区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1-10-15 浏览次数: 【字体:

她像一道光,将奉献精神照亮生命的旅途;她像一团火,用自己的行动温暖着旅途中的每一个人;别看她小小的个子,却散发着大大的能量。她是唐汇艺,是一名不让须眉的巾帼志愿服务工作者。

若要问她什么时候开始的志愿服务工作?她可能都答不上来,因为她早已将志愿服务融入到了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早已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变成一种习惯。

她说可能是大学逛街时本能的一次义务献血,让她感受到了奉献的乐趣,亦或者是公益路上遇到的同伴带给她的影响和鼓励,让她将无私奉献的志愿者态度融入到了自己的生命,为自己的青春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

大学时期,她就多次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公益宣传、普法知识宣传、助学助残捐款、义务献血等。2009年参加工作后,作为一名志愿服务工作者,她立足岗位,服务社会。除了多次参与上级部门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外,还多次组织乡镇年轻干部到敬老院、留守儿童家中、贫困老党员家中送温暖,为老人们打扫卫生、整理房间,为小朋友们送学习用品,为贫困老党员们送生活慰问品等,下村参加扶贫活动、宣讲就业创业扶贫政策、环境保护、义务劳动、植树造林等都有她的身影。

近几年来,她主动加入了自行车协会等社会公益组织,多次参加各类公益宣传活动,宣传三改四化低碳出行、宣传无偿献血、宣传义务税法、宣传禁毒知识等,满怀热情的为城市建设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中,她处处以身作则,多次积极参与了“文明旅游宣传”、众创平安、关爱地球低碳生活、“文明交通我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并在活动中认真与群众交流,力所能及的帮众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在今年6月9日参加的“携手共进、放飞快乐”助残志愿服务活动中,用爱心与耐心与残障小朋友结对子交朋友,温暖他们的同时也受到了活动组织者的高度好评。

2019年年底新冠疫情爆发后,身在军营探亲的她心急如焚,待交通稍微恢复后第一时间就带着2个儿子回到家,连夜把儿子安顿好后,第二天就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从早上8点到晚上9点半,跟物业、社区的同志们一起在小区值守,对进出人员进行政策宣传、检测体温、消毒、登记等,一直到疫情防控措施基本解除。她说,我是志愿者,在国难面前,理应冲在最前面,能做一点是一点。

对于志愿服务工作,她从来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唯有踏实、热情、真诚的无私奉献,就像冬日里的一抹暖阳,带给人们满满的温暖和感动。她常常把她自己喜欢的一段话分享给大家:“你所站立的地方,正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若光明,中国便不黑暗”。她说志愿服务工作者就像点点星光,只要我们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总有黑暗能被我们照亮。如此,便不辜负人生短暂而又最美丽的青春时光。


[编辑:唐汇艺]

[审核:文龙猛]

[签发:龚群辉]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