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退役军人风采:从“优秀士兵”到“反扒能手”

来源:红网时刻 发布时间:2021-12-14 浏览次数: 【字体:

红网时刻10月29日讯(通讯员 吴云翔 陈兵)因为热爱,他选择了从军,服役期间表现突出获得了优秀士兵的荣誉。军营锤炼了他坚韧的品格,不屈的斗志,钢铁的意志,吃苦耐劳的精神;如今褪下一身橄榄绿,换上藏青蓝;警队赋予了他崇高的使命,职业的荣耀,果敢的担当,坚持的责任。

他就是我们故事的主人公——退役军人罗劲宇。

d5c41d13370b46dc814454e262ab0987.png

罗劲宇照片(照片来源:红网时刻)

1986年出生的他,毕业于湖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2010年从陆军某高炮团转业,2014年通过笔试、面试、体能、体检、政审后,进入湖南省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分局启明派出工作。从事辅警工作6年里,他3次荣获优秀辅警荣誉称号。

今年10月12日15时许,罗劲宇因身体不适前往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检查,检查完准备乘车返回时,在医院门口的公交车站附近发现一男子在候车人群中来来回回,左顾右盼,形迹十分可疑。此时,拥有多年职业经验的罗劲宇立即判断此人可能伺机作案。果不其然,两分钟后,此人蹑手蹑脚地紧贴在一名即将登车的中年妇女身后,左手悄无声息地伸进了其上衣口袋。眼见该女子的钱落入扒手手中,说时迟那时快,军人出身的罗劲宇一声暴喝,一个箭步冲上前,便抓住了那只“魔爪”。

f5accac0a1154571a0c7490cd7b74f25.png

事发时监控画面(照片来源:红网时刻)

嫌疑男子见已败露,使出浑身解数进行抵赖,声称手中的钱是中年妇女掉落后自己捡来的。这时,回过神来的中年妇女当即厉声指责嫌疑男子,但狡诈的嫌疑男子竟还与中年妇女当街高声争辩起来。眼见嫌疑男子拙劣的表演,一旁的罗劲宇当即厉声说道:“刘某湖,你还敢抵赖,你仔细看一下我是谁!”嫌疑男子抬头对上罗劲宇的炯炯目光,顿时心虚地低下了头。原来,扒窃嫌疑人刘某湖曾因涉嫌盗窃被罗劲宇当场抓获,哪知今天又遇到了!

没想到的是,嫌疑男子刘某湖竟趁众人不备,使出全身力气推开罗劲宇的手拔腿就逃!眼见嫌疑人瞬间已跑出丈许,罗劲宇同志不顾沉重的病体奋力追赶过去!很快,嫌疑人再次被擒获。后来,在赶来的医院保卫科和110处警大队的支援下,嫌疑人最终被启明派出所送进了看守所!

“我今天陪身患尿毒症的丈夫从汉寿赶来,专程到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看病,没想到在等公交车的时候,辛辛苦苦积攒的3700元救命钱被小偷给盯上了,如果不是罗劲宇警官及时出手制伏盗贼,那之后的日子,我和丈夫真不知道该怎么过下去!”事后,热泪盈眶的李女士和丈夫在启明派出所连声道谢,他们紧紧握住罗劲宇的手,久久不愿松开......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29/8551958.html



[编辑:吴云翔 陈兵]

[审核:文龙猛]

[签发:龚群辉]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