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区穿紫河街道郑芬:好人好事常作为 社区网格暖人心

来源:红网时刻 发布时间:2022-01-06 浏览次数: 【字体:

郑芬,女,37岁,常德市武陵区穿紫河街道晓岛社区电信北分局网格员,已在该岗位上工作四年之久。工作中,她兢兢业业,脚踏实地,多次被评为优秀网格员。生活中,她热心关怀,乐于助人,获得领导及辖区居民一致好评。

c03fc52834d64554a65b09713d203b75.png

郑芬为居民宣传冬季防火安全知识现场(图片来源:红网时刻)

每当她走在辖区内和居民聊天,居民有事总爱和她说,还告诉她些许邻里趣事,有困难总爱找她解决。前不久,她所负责的网格内电信宿舍需要收集居民对是否加装电梯以及聘请门卫相关事宜的意见。她一户一户的进行电话通知,耐心的给居民做好解释,并把每户居民的意见收集登记,站在居民的角度为他们分析考虑。有些居民常年在外地联系不上,她就上下左右多打听,不漏掉通知每一户。事后,不少电信宿舍的居民特意前来社区表扬她工作负责。她说,这些都是她应该做的,居民满意就是对她工作最大的肯定。

她所负责的辖区有一位精神病患者,她每个月都前去走访询问,一方面是关注特殊人群的生活状态,另一方面排查精神病患者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维护辖区治安环境。晓岛社区位于兴民街220号,是体育中心旁的小巷里,这里是一块开放式居民区,经常有居民骑共享单车后忘记拿车筐内的物件。有一次,细心的郑芬巡查时发现共享单车上遗忘有一个黑色的包,她料想肯定是哪位学生忘记拿走,她又担心不把黑色的包带走的话环卫工人会当垃圾扔掉,于是就将包带回办公室。翻看里面发现是中医院实习的学生,正好包里面有笔记本,经过多方打探总算联系上了失主。失主万分感谢,一定要请她吃饭,郑芬婉言谢绝。

网格的工作虽然平凡而普通,但只要每个人恪守工作职责,做好这一点一滴,就能让网格工作更有意义,也让社会充满正能量。


[编辑:刘桃君]

[审核:文龙猛]

[签发:龚群辉]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