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田间地头 调解家庭纠纷

来源:武陵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4-16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5日上午,武陵区司法局东江司法所来了一位姓杨的大爷寻求工作人员的帮助。

原来当事人杨某和老伴与儿媳住在一起,由于自己年纪大了想对自己的生活做一些安排,与儿媳商量许久达不成协议,故到司法所来寻求帮助。司法所调解员听完杨大爷讲完事情的原委后,先安慰劝说他回到家中,紧接着到社区走访了解他们家庭情况

据了解,杨大爷一家四代同堂,靠土地靠种植生,家庭较为困难儿媳为了俩老老有所养,便给他们都买了养老保险并办了社保卡但是由于杨大爷平时喜欢打牌喝酒,一年下来,钱往往不够用因此家里想让俩老把卡放到媳妇手里,每月合理地给两老安排好生活,同时也考虑到两老上了年纪,这样也方便妥善的管理。但是两老不愿意,拒绝了儿媳的提议,双方产生了分歧。

弄清了事情的来龙去脉,调解员赶赴杨大爷家中给双方工作,提出了几种解决方案,一开始双方都不肯让步,调解工作陷入僵局。随后几天,司法所把社区有威望的干部和他们的亲属也请过来一起做双方的思想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最终双方达成了一致意见,签订了调解协议,一起家庭纠纷得以圆满解决。

9e709f9c62c245cf8768bda94d411f5f.png

签订调解协议

[编辑:廖若名、赵丹]

[审核:文龙猛]

[签发:段侑志]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