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武陵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来源:红网常德站 发布时间:2021-03-12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2日下午,武陵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武陵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开发布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情况。

06910021199a41b9ad7c185ea25c7cc5.jpg

发布会现场

武陵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宗翰主持新闻发布会并讲话,区人民法院院长鲁祖方致发布词。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雷光宇,公安武陵分局政委黄永清,区司法局局长周朝辉就记者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读和回答。

在全国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动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旨在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清正廉洁的过硬政法铁军。武陵区于3月5日召开了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教育整顿将持续四个月,下一步武陵区将围绕“四大任务”、“三个环节”,聚焦整治“六大顽瘴痼疾”,深入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区人民法院院长鲁祖方在发布会上就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重点工作和措施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鲁祖方介绍到,武陵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对象包括区委政法委、公安武陵分局、区人民检察院、区人民法院、区司法局的全体在编在职干警。教育整顿步骤总体上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把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法官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等“六大顽瘴痼疾”作为必查重点,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

李宗翰要求,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围绕一根主线开展,即: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着力点,紧紧抓住政法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带动全体政法干警全面参与,精心组织,建立与扫黑除恶衔接机制,清查“两面人”,针对政法领域执法司法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促进政法单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能力素质进一步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武陵政法队伍。

李宗翰强调,要深入开展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围绕“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要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着力解决政法队伍中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坚决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整风肃纪的攻坚战,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武陵政法铁军,更好地为“打造产业强区、建设美好武陵”战略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武陵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举报箱设置在区人民检察院大厅外侧,举报电话:0736—7368386,希望社会各界对武陵区政法队伍进行监督。

 

[编辑:朱志姣]

[审核:文龙猛]

[签发:段侑志]



分享到:
【打印正文】